才不是暗恋的胆小鬼

暗恋——意料之中的结果


前情,暗恋多年的栗子终于鼓起勇气准备第二天晚上和承泽表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天气很好,不到五点,栗子就醒了,北方的初夏,天空总是那么晴朗


天气预报说晚上十点有雨,晚上要带伞


“或许是个好兆头”栗子心想,这一天的课栗子都心不在焉,她满脑子都是今天要说什么,一遍一遍把台词复盘,想话剧演员一般,自己重复着故事情节


“一定要顺利!”


栗子给承泽发了晚上八点半南场见,承泽询问,栗子没再回,不想说谎,又不敢直说,栗子看着承泽的聊天框,呆住了


“真的可行吗,总不至于做不了朋友了吧”栗子又开始自我怀疑反问了,之后又拍拍脑袋给自己打气


时间来到七点半,栗子去买了奶茶,拿着伞,把花放在背包里,自信的脚步,但是心里满是担忧


栗子到了操场,坐下,开始继续背台词


果然,不一会风吹来了云,云下起了小雨


承泽也来了,栗子跟他招手,承泽坐在她左边


客套了几句之后


栗子红着脸说,“其实,我一直有喜欢你,暗恋你,很久很久了”栗子一边说,一边转头,琥珀色的眼睛注视着承泽的眼睛,没有丝毫的胆怯和犹豫


时间过去了一秒,漫长的一秒,承泽没说话的一秒,栗子一下子从脖子红到了头顶,却又猛的想起来背包里自己手作的花,手忙脚乱的把花拿出来,塞到承泽手里,承泽冷了一秒,然后漏出温柔的笑容


“是你新学的吗,你真的很适合做手工呢,每次都做得很好”


“是啊,我妈妈也说我有些手艺在身上,大概是天赋可能,哈哈”


栗子突然反应过来,承泽没有接话,不由得有些尴尬


承泽看出了栗子的尴尬,缓缓的说


“我们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,但是朋友和恋人是完全不同的,我们当然是互相吸引才会成为朋友,但是成为恋人有很多灰暗面,而且我们不适合”


“啊,我没说要跟你在一起啊”栗子故作淡定

“是不是有人在自作多情啊”栗子淡定补刀


不欢而散,栗子也回了寝室,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哭了一夜,所以一直都是自作多情的自己,所以真的是暗恋没有结局,原本就自卑心作祟,现在更觉得自己不值得了


之后的几天栗子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暗恋被拒的悲伤里


直到这天承泽发来消息

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